中核建设集团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抗震救灾工作。5月12日下午,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为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传清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于第一时间设法与各成员单位特别是距离汶川较近的单位进行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报给国资委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13日上午,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中办、国办,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通知,制定应急措施,下发了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启动紧急预案,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好安抚遇难者家属,全力救治伤员,关心职工生活,进行思想疏导,维护企业稳定工作;密切关注震情,做好抗震和保卫、保密、消防、防疫等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新的损伤。建立起24小时集团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每日情况汇报统计制度,随时了解掌握灾区单位的有关情况。于通讯恢复后的第一时间给受灾严重的二四公司发去集团公司的慰问信。5月14日下午,中核建设组织集团公司所有领导和集团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并根据视频会议的精神,结合中核建设自身情况,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和要求。

  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总部位于绵阳的二四建设公司受到强烈冲击,损失十分严重。中核建设绵阳基地房屋地基下沉、墙面开裂、错位受损,无法使用,涉及职工群众943户,广元基地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涉及职工群众388户。其他的损失因余震不断,目前还无法统计。位于陕西汉中的破产企业二一建设公司职工原住危房进一步受损,职工不宜继续居住。其他公司在川的项目也因地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但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有关单位已经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在中核建设的统一领导下全面组织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5月15日上午,中核建设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同时,第一批救援物资1000顶帐篷已经运抵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