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向灾区捐款超过1500万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5.12汶川特大地震撼动了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二十六万员工的心。两天来,在各级党政工团的全面动员组织下,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前所未有的热情,积极参募捐活动,掀起了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高潮。截至5月16日12时,包括各单位捐给地方的款项,全公司34个单位共计募集捐款1564.73万元。

  5月14日,股份公司党政工团发出了《关于在全公司立即开展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的活动。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大华、总裁李长带头向灾区捐款各5000元。公司总部机关的全体员工也积极响应,纷纷向灾区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截至5月16日12时,总公司机关673余名员工共募捐款项35.9万元。

  各单位在接到电报通知后,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各单位党政工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发动,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作用,所有职工都踊跃参加了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中铁六局在短时间内捐款206万元,是此次捐款最多的单位;中铁三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集团、中铁二院和衡平信托捐款数额也均超过了100万元,中铁八局捐款98万元,中海外此次共募捐77万元,其中有20万元是下属驻外机构包括外籍员工的捐款,在募捐活动中,许多离退休职工主动要求奉献爱心。

  中铁总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已成立赈灾捐款工作小组,将迅速足额将捐款进行清点、核对、上缴,确保全公司捐款及时送到灾区,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