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广大职工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8-05-17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地震危害之大、波及面积之广为世界震惊,严重的灾情也深深牵动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3000多名干部职工的心灵!

  屠海令院长、张少明书记等院领导对灾情高度重视,极为关注,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5月14日上午,李彦利副院长等来到北京红十字会,捐献了30万元救灾款,转达了有研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心系灾区人民群众的真切心情。作为中央企业的一员,有研总院有责任、有义务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同心协力战胜自然灾害。

  5月14日下午,院党委向各单位发出抗震救灾捐款工作的号召后,各党支部、团支部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向灾区捐款。大家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全体院领导带头捐款。大家不需要动员、不需要号召,因为每个人都是动员者、每个人都是号召人。其中,国晶辉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在院统一布置前就开展了捐款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

  在本次捐款救灾活动中,干部、党员积极踊跃,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涌现出很多突出的单位和感人的事迹。有研粉末公司张益德、周晓春两位职工老家分别在重灾区绵阳和都江堰,家中房屋全部倒塌,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各捐助1万元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表示,如需要,将尽快安排他们返乡处理。但两位职工表示,已经和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都平安,看到电视上国家的迅速全面的救灾工作,他们充分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家乡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他们选择了继续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家乡人民,尽量减少给灾区的运输压力,把有限的机会留给更多能够带去生命希望的救灾物资。公司总经理汪礼敏带头捐款5000元,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职工踊跃捐款,40多名困难职工以及20多名残疾职工也全部慷慨解囊,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困难,心系祖国,情系灾区。

  有研硅股公司副总经理王明非长期在江苏工作,听到地震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江苏公司进行捐款,自己带头捐款2000元,当听说北京公司也开展募捐活动,立即让家人又为其捐款2000元。公司党支部还决定,将院党委返还的9750元党支部活动经费全部捐献给受灾地区,表达全体党员的一份爱心。

  有的职工身处异地也心系灾区。粉末所、有研亿金、有研稀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几十名同志在外地出差,还有在国外探亲的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在听到四川发生地震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捐款,并请家人或同事代为捐款。

  广大团员青年在这次捐款救灾活动中也表现出色,这些年轻员工大都参加工作时间不长,收入和积蓄十分有限,但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把一张张凝聚着爱心与力量的善款源源不断地投入募捐箱。在我院就读200多名研究生,从自己每月仅有的几百元生活费中拿出钱来捐献,韩石磊同学每月生活费只有600元,但他拿出500元捐献给灾区,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广大离退休职工踊跃捐款。80多岁的老人潘凤仪、杨忠怀各捐款1000元,老知识份子张霭丽、张春也捐款1000元,还有出国在美国探亲的朱慧琴、骆尚恩夫妇、李凤兰都打越洋电话委托亲戚前来捐款。在短短一天的时间中,就有500多人捐款,金额高达70000多元。体现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心系灾区,关心灾情。

  有研总院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也积极捐款,他们很多人虽然每个月收入不高,平常省吃俭用,但得知为灾区捐款后,也纷纷拿出50元、100元,体现了很高的道德情操,令人十分感动。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据统计,截止16日下午16时,有研总院干部职工共捐款接近411551.5元,捐款人数达3200多人,均为有研总院历次捐款之最。这些捐款承载着全体有研职工的浓浓的爱心,院将通过有关政府部门争取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区,帮助灾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此外,有些职工通过手机、登陆红十字网站等方式进行了多次捐款,有些职工还走上了停在街头的献血车,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情操和境界。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民众的爱心支援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