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员工捐款已达954.9万元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汶川地震灾区牵动着东风汽车公司十二万员工的心,广大员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截止5月19日11时,东风公司员工捐款已达954.9万元,目前余款还在源源不断地捐出。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为地震灾区捐赠款物2109.9万元。

  在几天的捐款活动中,东风公司及旗下企业的中方员工、外方员工和离退休员工积极踊跃参加募捐活动,自发筹措善款,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东风有限零部件事业部的老党员陈振明家里并不宽裕,灾情发生当天正在家中病休,看到新闻报道后,他一瘸一拐地来到车间,将200元交给党支部,希望通过党组织转交他的一份爱心;在车间员工集体捐款活动中,陈振明又毫不犹豫地再次拿出200元投到了捐款箱。年过八旬,有着36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朱莉来到襄樊东风电气公司离退休办公室,捐出1000元钱,她说:“作为一个老同志,我不能到现场去帮助他们,但我想通过捐款向灾区献点爱心。”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在短短两天时间内登记献血人数超过1900人,所有法籍员工也都踊跃捐献爱心款。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东风公司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召开了抗震救灾工作会。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强调,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作好抗震救灾工作。东风公司旗下各整车企业在第一时间向灾区的服务网络发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车辆服务保障动员令,全力以赴做好灾区救援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救灾抢险。东风公司组建的救灾医疗队、救援服务队都已经奔赴抗灾前线。此前,东风公司已率旗下企业向四川受灾地区捐赠款物,合计人民币1155万元。

  东风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一直秉承“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在履行好经济责任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在诸如1998年特大洪灾、2003年非典、2008年初雪灾等历次灾害中,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