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确保煤炭供应支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5月16日,中煤集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为保障灾区需要,确保煤炭供应,再一次部署煤炭生产和运输等组织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供应能力。

  一是进一步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加强生产组织工作。中煤集团根据1-4月已经生产原煤3700.5万吨、同比增长10.5%的实际,号召公司上下顾全大局,从现在起要努力实现月均产量达到1000万吨以上。目前,已经将这一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二级企业和各所属煤矿。各煤炭生产企业正在优化生产布局,制订了保持矿井采剥(掘)平衡、确保矿井安全持续稳定生产的相关措施。 

  二是统筹协调,做好煤炭发运和销售工作。集团公司要求按照优先保证五大发电公司及省市重点发电企业煤炭供应,优先保证告急的重点发电企业的原则,根据用户实际库存和使用情况,合理有序地安排煤炭销售。并积极与铁路、港口及各重点电力用户协商,努力维护企业正常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认真做好生产调度,保障灾区需要。

  三是发挥整合地方煤矿的生产能力。平朔矿区东坡矿作为中煤集团整合地方煤矿样板,今年已生产煤炭30万吨。该矿原为年设计能力6万吨地方小煤矿,2006年被中煤集团整合,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综采成套设备和先进的自动化电控设备,改造后的矿井资源回收率由原来的15%提高到85%,年生产能力提高到150万吨,最终可建成300万吨/年的大型煤矿。目前正在加快联合试运转工作,确保今年多出煤。其它多个煤矿也都加大了工作力度。

  四是发挥协同作用,确保平朔、大屯等重点矿区生产建设任务的完成。中煤集团近期连续召开协调会,发挥所拥有的煤矿设计、施工、装备等业务优势,所属煤矿设计单位集中优势力量,加强设计组织,提高工作效率,推进任务的落实;矿建施工企业倒推工期,精细管理,落实了基本建设任务;煤机企业加大了对矿区设备供应及日常维护服务的工作力度,加快了重点煤矿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