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紧急筹措物资支援抗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5月13日,中石油集团为国家四川地震应急组提供18部海事卫星电话。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除了为灾区捐款外,还通过捐助救灾急需物资、出动抢险队伍等方式,直接支援抗震救灾。

  大地震导致部分地区通信中断,救灾急需卫星通信设备。为支援抗震救灾行动,保证国家领导人和国务院应急组的应急指挥和救援通信,集团公司把为国际事业部海外项目集中采购的18部海事卫星电话,提供给国家四川地震应急组。

  身处灾区的中国石油企业在全力开展自救的同时,还积极支援当地的抗震救灾行动。第六建设公司所属的成都项目部员工,顾不上自家住房出现裂痕,一方面组织干部员工为附近救灾部队做好水电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一方面组织员工和家属义务为灾区献血5万多毫升。

  重庆销售公司紧急采购5吨灾区急需的防雨布,于5月13日下午运到四川销售公司。15日,四川石化公司购进两卡车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牛奶,运送到彭州灾区。四川销售公司组织所属分公司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到5月14日,成都分公司向岷江分公司捐助方便面200件、矿泉水200件,向德阳分公司捐助方便面100件、矿泉水100件。巴中分公司向广元分公司捐助总价值3万多元的食品。遂宁分公司向绵阳分公司捐助总价值4万多元的食品和50顶帐篷。乐山分公司向德阳分公司、岷江分公司各捐助帐篷40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