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累计捐款已超过27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和5.17日国务院抗震救灾会议精神中,作出了“抗震救灾再动员,全方位推动抗震救灾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六条具体部署。

  一是全系统对地震灾区的捐款继续增加,截至5月19日上午,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建筑全系统累计捐款已超过2700万元。

  二是增派人员和机械设备深入一线。一方面增派到震中抢险人员争取达到1000人,并要求在一线的专业抢险队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抢救生命的机会。目前,中国建筑已有600多人奔赴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并于13日在都江堰房屋废墟中抢救两名伤员;另一方面,加大机械投入力争达到100台(套),目前,中国建筑已投入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各类设备56台参与抗震救灾。

  三是加大震区简易用房的建设力度,目前,仅中建二局已在都江堰为灾民提供了2万平方米的活动房,同时还将与中信地产联合在当地分九个点搭建20万平方米活动房供灾民使用,最少可满足当地灾民半年的居住需要。

  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基础工作。目前,中建筑西南勘察院、中建西南设计院以派出数十人专业工程师,继续开展对灾区建筑物的房屋鉴定工作。截至17日,中建西南勘察院共计完成了对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省旅游学校以及省图书馆、残疾人联合会、喀秋莎酒店等17个单位的房屋鉴定工作。中建西南勘察院技术专家跟还随四川省建设厅领导在北川、绵阳、江油重灾区开展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通过调查评估房屋受损情况,为建筑物地震破坏的分析研究和灾后重建提供第一手资料,并在媒体上,对成都市房屋抗震情况进行了技术咨询,用专业知识缓解了成都市民的恐慌。

  五是按国资委要求,对受损严重的中央企业提供支持。继5月15日,中国建筑向国家电网、中国化工集团等4家受灾损失严重的中央企业发出慰问信后,16日便接到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希望为其受灾严重的东方汽轮机厂临时厂区建设提供紧急援助的致函,为此,中国建筑领导紧急部署,并委派已深入一线指挥的中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官庆到一线看望和慰问东方汽轮机厂等多家央企单位,与此同时,中国建筑决定向东方汽轮机厂提供援助4000平方米活动房屋,并将尽快安排调集其他有关资源,预计援助临时活动房将达10000平方米,为中央企业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六是做好川渝自有员工和农民工的安抚稳定工作。据初步统计,目前中国建筑在川渝地区有45家机构,施工项目200多个,自有员工3100人。同时,在中国建筑工地服务的川渝民工超过15万人。连日来,中国建筑加大了做好灾区自有员工、尤其是民工的安抚工作。一是在公共活动区增设电视机,帮助灾民及时了解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二是筹措资金,解决震中区民工的一时急需。其一是提前结算工程款,其二是借给民工现金。对震中民工要返乡的,及时帮助购买车票,赠送慰问品;对震中民工不返乡的,也帮助他们完成寄钱给家乡抗灾的愿望。目前,大多民工情绪稳定,少数震中民工情绪低落。为保证项目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中国建筑所属企业已建议这些民工休息,并在短时间内不安排他们做高危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