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全力组织参加地方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迅速组织全系统各单位调集大型机械设备,全力组织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铁建系统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为主的四支救援队,已经开赴灾区,部分已经完成任务。第一救援队有98人,全部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三公司人员,主要机械34台,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带队,已挖出2人和12具遇难者尸体,于15日下午16:00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绵竹县东方轮机厂的高度评价;第二救援队有93人,分别为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和五公司人员,主要机械30台,于15日13:00进入指定区域,负责一段公路的恢复工作,因山体滑坡、落石滚石不断,非常危险,任务非常艰巨;第三救援队为由50人组成的预备队原地待命;第四救援队的主体单位为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派出的3台车和7名先遣成员已完成查看地形的任务,100人左右的救援队伍和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和1台14吨吊车已准备就绪,按照要求在成都附近待命。

  此外,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的4台挖掘机和2台装载机已在成绵高速公路待命,人员、帐篷、医用设备和食品等都已有所准备。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葛永利书记亲自带队,率有关人员组织大米、方便面、小食品、矿泉水、药品、日用品以及10万元现金,租用2台越野车和1台小型货车绕道马尔康和狮子坪向古城靠近,在古城引水隧洞工点组建50人左右的救灾抢险队,在狮子坪引水隧洞工点组建50人左右的救灾抢险预备队,以备担负总指下达抢险任务。

  截止目前,中国铁建系统救援情况进展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