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前线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在成立以李国瑞董事长、金普庆总裁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同时,迅速成立以赵广发副总裁为组长,中铁12、13、15、16、18、19、20、21、22、23局参加的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在赵广发副总裁的领导组织下,前方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5月13日上午股份公司召开党委常委紧急会议,总公司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14日上午,赵广发副总裁日夜兼程绕道重庆赶到成都后,立即成立中国铁建抗震救灾工作前线指挥部,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并于当日下午率中铁23局李洪奇总经理、张克华副总经理和总公司有关人员赶赴都江堰灾区,当晚22时至24时召集有中铁12、13、16、18、19、21、22和23局等单位参加的会议,明确任务,制定方案,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指挥,分析当前抗震救灾形势,总结前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在赵广发的统一组织下,各单位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展开。

  15日至17日,赵广发副总裁率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赶赴都江堰各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组织有关单位积极展开自救,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参加地方抗震救灾工作。每晚召开会议,分析当天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代表总公司领导和机关、代表李董事长和金总裁分别看望和慰问了中铁13局和中铁21局的住院伤员,对伤员的救治、护理和康复工作进行了部署。

  18日,赵副总裁率总公司前线指挥部有关人员及中铁13局雷生祥总经理和中铁21局李宁总经理等,在余震不断、都江堰至汶川映秀镇道路17日下午刚刚抢通、通行条件极差且时断时续的情况下,冒着山体坍塌、不断有石头从山上滚落的危险,徒步10多里路分别到中铁13局、中铁21局和中铁12局查看了受灾最重的2个工点3个单位,看望和慰问了现场留守人员,对他们的生活以及现场安全和工地火工品的管理、灾后物资设备的管理和灾害清理等问题做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在总公司正确领导下,前线指挥部和各局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坚强的毅力、惊人的速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英勇顽强、迎难而上的铁道兵精神,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成果继续扩大。

  截止日前,中国铁建系统有13个局1317人参加地方抗震救灾工作,先后成立了30个救援队,投入了188台机械设备。中国铁建有力有序有效的抗震救灾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上级的充分肯定,18日,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视察中铁23局抢修现场时,对在现场的张克华副总经理说:“进展很快,干这样的活就要有这样的队伍,为尽快打通这条道路,你们立了头功。要落实胡总书记在蓥华镇视察抗震救灾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尽快通到马六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