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向东方电气紧急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5月1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紧急向东方电气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援东方电气集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力争把人员损失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并采取了一系列援助措施,大力支持东方电气灾后恢复生产,度过难关。东方电气集团在收到紧急捐款后,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危难时刻给以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烈地震,位于地震重灾区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部及部分成员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地震灾害影响。其中,地处德阳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厂受灾情况最为严重,部分厂房、学校、生活区楼房倒塌,产区、生活区全部停电,通讯中断。据该公司提供的信息,至5月14日,东方汽轮机厂已死亡员工100余人,数百人还被埋在瓦砾之中,数千人因房屋倒塌无家可归;受灾群众衣服、食品、饮水短缺严重,财产损失达数十亿元。

  获悉东方电气集团受灾和人员伤亡情况后,正在国外学习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要求在做好本集团各项工作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中央企业应有的作用,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并要求研究确定向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捐助方案,支援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抗震救灾工作,并向东方集团董事长王计和有关单位表示慰问。地震发生的当日,在打电话不通的情况下,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通过短信向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表示慰问。

  同为中央企业,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东方电气集团的严重灾情时刻牵动着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的心。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多年来双方在推进国家核电自主化的征程中风雨同舟,东方电气集团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从5月14日起,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开始主动为东方电气集团捐款。至5月17日,员工自发捐款数额已达近200万元,这笔捐款将在近日汇往东方电气集团,带去全体中广核人兄弟般的支持和祝福。

  按照统一部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对东方电气集团灾后恢复生产继续给以资金和物质方面的支持,后续的支援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