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抗震救灾活动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发生后, 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给予了高度关注,抗震救灾活动迅速展开。

    2008年5月15日,北车集团和齐齐哈尔市委《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刚刚下发,齐车公司领导班子就立即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出系列部署。随后,公司工会马上召开抗震救灾捐助紧急会议,对捐助活动做出紧急部署。当天下午13时,齐车公司捐助中心会场、各单位分会场及大连研发制造基地、牡丹江配件基地纷纷开始了捐助活动。全体职工慷慨解囊。在短短的一天内,实现捐款近70万元,为历次捐助活动中捐款数额最多的一次。随后,公司立即通过齐齐哈尔市、大连市、牡丹江市民政局以最快的速度把这笔捐款用于救灾之中。此次大地震牵动着齐车公司万名职工的心。除公司集中组织捐赠活动外,许多职工还自发地来到公司捐助中心为灾区捐款。退休多年、已在美国定居的朱天恒女士,通过媒体得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心里一直牵挂着灾区人民,她委托其亲属通过公司捐助中心为灾区捐款3000元人民币。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全国哀悼日的要求,5月19日上午,齐车公司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降至一半,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为了使全体职工铭记汶川地震灾难,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去,公司组织召开各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紧急部署全国哀悼日期间的悼念活动。下午2时28分,哀悼仪式在公司正门国旗前庄严举行。党委书记高保江主持仪式。当防空警报、火车气笛鸣响后,近千名佩带绿丝带的职工在花圈面前低头默默悼念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此时此刻,公司各生产经营单位的职工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肃立默哀。3分钟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岩发表讲话,要求全体职工化悲痛为力量,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争取多出车、出好车,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