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集团确保救灾所需药品的生产和供应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截至5月16日18时,华润医药集团及所属企业捐款、捐药、捐物价值人民币共计1127.5万元。其中,员工捐款共计282.5万元,单位捐款共计538万元,捐赠药品、医药器械价值人民币共计257万元,捐赠食品价值人民币共计50万元。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地震灾害,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华润医药在川企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所属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受灾情况比较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华润医药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抗震救灾工作,一方面全力组织集团在川企业抗灾自救,另一方面要迅速组织对地震灾区的捐助活动。

  与此同时,华润医药集团要求下属所有医药企业确保救灾所需药品的生产和供应。北药集团所有企业备货充足,可以随时听候国家调配,公司和员工向灾区捐款567.2万元,其中下属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资助130万元的中国红十字会北京999救援队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克服种种困难,“活跃”在灾情严重的地区。三九医药向灾区捐赠价值150万元的三九感冒灵冲剂、三九皮炎平、三九胃泰、小儿止咳、头孢哌酮钠等药品,单位和员工捐款100万元。三九医药所属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离震中120公里,几栋房屋受损,预估损失1300余万元,但公司上下不畏余震不断,14日即恢复生产,并承担政府下达的生产任务,已首批生产消毒液600件,公司不仅向当地政府捐赠人民币20万元,还立即派出12名民兵前往绵竹参加抗震救灾。上海医疗器械集团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派出专员冒着危险奔赴灾区,向四川省卫生厅了解急需的医疗器械设备和产品的具体规格名称,迅速捐出X光机、骨科手术包、输液器、急救式呼吸机、医用胶带等医疗器械折合人民币约46.6万元。为了保证灾区对PX-100高频移动式X射线机的需要,上械集团通宵作战,争分夺秒,确保了三天内紧急发运30台运往灾区。同时,公司还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干部义务上班一天为抗震救灾作贡献。上海长征富民金山制药公司在地震的第一时间,全力完成了战略储备输液产品的生产和发运任务,并向灾区捐出公司价值人民币10.4万元的药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