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救灾信号设备火速发往四川震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5月19日上午10时30分,满载着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支援灾区的7个单元控制台及616台继电器等信号控制设备,发往四川重灾区。这是首批发往支援灾区铁路建设的信号控制设备。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通号集团及所属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集团对所属企业受灾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紧急投入并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全集团在为灾区捐助了逾200万元现金的同时,受地震波及的企业开展了紧急自救,其他企业积极则积极与受灾的铁路部门联系,做好一切受灾铁路修复抢险的器材和施工准备。

  5月16日上午10时40分,沈阳信号厂接到了成都电务段要求火速发出7个单元控制台及相关信号控制设备的请求救援电报。成都铁路局管内通往汶川、木瓜坪、汉旺等重灾区的成汶线、德天线、广月岳线在“5.12”汶川大地震中,7个火车站的信号楼倒塌,信号设备损坏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厂长下达了紧急抢险生产命令:24小时加班大干,以最快的速度为灾区提供救援产品。从16日中午开始,第一道工序投入到紧张的制作中,经过28个小时的昼夜抢战, 17日下午4时,产品转入组装调试。又是一个33小时的连续奋战,19日零时1点,在员工们密切配合日夜连转共同努力下,胜利完成了正常情况下需要半个多月时间才能完成的7个站的单元控制台及相关信号控制设备。

  随后,工厂派出以党委副书记为队长的抗震救灾小分队带着这批设备搭上K388次旅客列车的行李车奔赴灾区,帮助成都铁路局进行现场安装调试,以最快速度打开通往灾区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