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研所为四川地震灾区爱心捐助已逾百万

文章来源: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05-20

  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更牵动着上海船研所每位干部职工的心。上海船研所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抗震救灾的号召,积极开展了抗震救灾捐款捐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该所企业及广大干部职工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了112.8万余元和大量灾区所需物品。全所干部职工及研究生七百余人参加了捐助活动。
 
  5月14日下午,上海船研所党委沈以华书记代表党政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爱心捐助活动进行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所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各部门按照所的统一部署,在职工中进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心系灾区,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灾区人民的真切关心,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援救灾。上海船研所子公司上海交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军品分所党总支会后立即与工会干部一起商量安排捐助的组织工作。军品分所还连夜组织起草了《抗震救灾,爱心捐助》的倡议书,并要求分所各项目组立即将捐助活动通知到每一个出差在外的职工。环评部一些青年虽然已自发参加了社会捐款活动,但仍积极参加部门的捐款。民品分所副所长顾跃华将前几天组织上给他的献血营养费1500元都捐献给了灾区。还有许多出差在外或生病在家的同志,听到所里开展捐助活动,纷纷打电话或通过电子邮件请在所里的同事代为捐款。财务处屠培琪同志在医院动手术,请前往探望的同志代其献上一份爱心。交技公司徐全伟母亲病逝,正在办理丧事,接到通知后,马上来所捐款。交技公司周智在印度出差,他打电话给妻子,委托妻子专程来单位捐款。

  在上海船研所工作的退休返聘及外聘劳务人员也积极参加该所职工的捐助活动。两位在所工作的绿化工,主动将120元捐款委托置业部领导交到了所工会。上海船研所在读研究生和在该所实习的学生也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另外,交技公司外地办事处的外聘员工也纷纷来电捐款。

  在5月16日召开的上海船研所所长会议(暨所党政领导会议)上,经所党政领导研究讨论,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壹佰万元,并已于5月19日下午送交上海红十字会。至此,上海船研所企业及广大干部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的救灾款已累计达112.8万余元。此外,该所还捐赠了1917件衣物等灾区所需物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