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总公司及其干部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献爱心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及时做出了部署,国资委发出了《关于做好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积极响应号召,5月14日上午立即召开全公司抗震救灾紧急动员会。党委书记杨苏东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为此,总公司党委、工会及团委还联合发出向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捐款援助的倡议书。倡议发出后,公司广大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热烈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职工捐款参与率达到了100%。

  在捐款活动中,产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有的同志在外出差,就打电话委托同事垫捐;有的同志正在休病假或产假,就委托同事代捐;有的同志捐献后,从电视上了解到灾情的严重性,感到还应该为灾区人民多贡献一些,进行了二次、三次捐献;更有的同志表示本月只留100元生活费,剩余的工资全部捐献给灾区,并把捐款亲自送到党群工作部;有的同志在国外长驻,听说公司组织捐款活动后,就委托在京的同志代为捐款。公司退休干部也积极参与了捐款,有的同志在外地或在国外探亲,就委托其他同志代为垫捐;有的同志行动不便,就委托家属或他人把捐款送到公司,尤其是退休党员杜梅村,自己行动不便就委托老伴来公司捐款一万元,嘱咐“快去救救那么多可怜的孩子”。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到 252,211元干部职工个人捐款(不含京外企业参加所在地的捐款),加上公司捐助的100万元,合计善款125万多元,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的赈灾捐款额,充分体现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党、为国分忧的大局意识,对灾区人民饱含真情的拳拳之心。尤其是总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及党、团员以身作则,公司总经理徐烈均、党委书记杨苏东等7位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捐款3000元以上的有10人,2000—2500元的有14人,1000—1800元的有60人。京外企业干部职工也积极行动,参与了所在地的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