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积极做好抗震救灾捐助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着手开始部署抗震救灾工作。5月14日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中国钢研立即召开了由各职能部门、下属单位一把手参加的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国钢研党政联发的《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总经理干勇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广大党员、职工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强调,各级领导要关注灾区情况,重视抗震救灾工作,积极捐款,帮助灾区救急重建,要及时了解掌握在灾区的下属企业和相关人员情况。各单位要组织广大职工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科研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党委书记才让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抗震救灾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表率。会上中国钢研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现场捐款,中国钢研的爱心捐助活动就此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在爱心捐助活动中,各级干部和党员带头,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踊跃捐款。有的单位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现场募捐;离退休部在家属区设立了3个捐赠点,方便离退休职工和家属进行捐款。有的职工在国外或外地暂不能回京,就委托亲友或同事代为捐款;有的职工已经到红十字会捐过款,仍然再次到本单位来捐款;许多在读研究生、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困难和身患重病职工也都纷纷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主动为救助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自动自发地到3个募捐点捐款。有的老同志平日里生活极其节俭,捐款时却毫不犹豫;年逾95岁的中国钢研两院院士邵象华心系灾区群众,与夫人共同捐出13000元。原钢研总院党委书记张同舟在个人捐款后,又向中国钢研党委交来1000元“特殊党费”。离休老干部申济湘远在美国探亲,也打来越洋电话要求为灾区捐款,支援祖国的抗震救灾。受到严重震情和中国钢研职工踊跃捐款行为的感染,许多外单位人员也纷纷参加了捐助。常驻中国钢研的日本环保专家野宫好尧先生慷慨捐助了人民币10000元,其他日本专家也纷纷捐款;应邀来中国钢研讲课的北京妇产医院肿瘤科徐小红副主任医师当场将1000元讲课费全部捐献出来。来下属企业安泰钢研公司洽谈业务的美籍华人客户沈显普先生当场捐献1000美元。两位来调试设备的德国工程师也积极参与捐款救灾。截至5月19日,中国钢研共募集到广大职工捐款111.6367万元,中国钢研及下属单位捐款149万元。19日上午,第一笔120万元捐款已经送到国资委。目前,捐款救助活动仍在继续。

  在抗震救灾中,中国钢研各下属单位都表现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快捷的反应速度、和有序有力的组织能力。广大的职工情系灾区、真情涌动,演绎了可歌可泣的动人场景。自动化院积极响应中国钢研号召,张剑武院长震后迅速打电话给金自天正成都子公司询问灾情,指示成都子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安泰科技公司在震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川籍员工家属安全核实工作,公司26名川籍员工已全部确认家属无人员伤亡。公司总裁班子全体成员在现金募捐的同时,将个人所持有的安泰科技股票2007年度现金分红全部用于赈灾捐款,并向全体员工、全体股东及合作伙伴、友人发起了《赈灾捐款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捐资,在重灾区重建一所具有较高防震等级的学校。

  5月19日,中国钢研组织职工在总部广场举行了集体哀悼,深切悼念这次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大家纷纷流下了辛酸和痛苦的泪水。才让书记在悼念活动中再次表示,在灾难面前,中华儿女愈加团结,中央企业更要坚强得撑起民族企业的脊梁。中国钢研的全体职工决心尽每一个人的所能,去帮助灾区人民,用加倍努力的工作,为了四川雄起,为了祖国富强,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