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移峰填谷保四川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克服一线井站受损等困难,确保每日向四川供气1100万立方米。同时,抓好特殊时期天然气供应工作,优先保证民用气和CNG正常供应。

  重庆气矿生产的天然气通过南北干线输往四川、云南等地,向四川、重庆及西南地区10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数千万居民家庭直接供气。这次地震造成重庆气矿所辖重庆开县、梁平、大竹等一线井站不同程度受损。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重庆气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关人员靠前指挥,一边组织一线井站员工搬离危房,一边排查天然气设施运行安全,确保气矿生产正常,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地震发生后,梁平作业区立即组织员工有序撤离,在通讯中断、不能获知一线井站受地震影响程度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赶赴站控级班组七桥输气站,成立一线生产调度临时指挥所,收集井站受地震波及情况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同时选派精干人员奔赴各生产井站,带领班组员工开展安全生产。

  同一时间,邻水作业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火线成立,五项应急措施同步实施。

  一是加强井站值班管理,要求各生产班组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提高警惕,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值班巡检。

  二是设置临时应急指挥中心。邻水CNG加气站设置应急调度室,由党政领导轮流带队24小时进行AB岗值守,加强与一线生产井站沟通和联系,直至险情排除。

  三是迅速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求各相关室站抽派骨干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提前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的清理和准备工作,全天候待令。

  四是加大管道巡查力度。责令管道保护班于13日清晨,组织员工对作业区所辖天然气管道、护坡堡坎进行认真巡检,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问题。

  五是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安排党政办公室及时收集地震险情最新快报,做好宣传解释和辟谣工作,消除员工恐慌心理。

  截至5月19日,重庆气矿为四川地区天然气供应及各项工作均处于受控状态,生产秩序井然有序,员工队伍稳定,各项工作按照部署有条不紊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