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集团2.5亿元救灾物资运抵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5月21日凌晨,一架装有呼吸机、X光机和移动病床等医药储备救灾物资的包机飞往成都。这是第4架飞往灾区的医药储备调拨包机,至此,中国医药集团已接受国家医药储备调拨任务3亿元,已有2.5亿元的医药储备调拨物资运抵灾区。

  中国医药集团承担着中央医药储备调拨任务。从5月13日开始,中国医药集团先后接到国家发改委四批调拨指令,其中包括部分储备外品种。此次医药储备应急调拨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品种多。本次医药储备应急调拨设计品种100多个,从碘酒到蛋白,从纱布到呼吸机,还有漂白粉和84消毒液,不少是储备外品种,而且涉及国家特殊管理的麻药。二是数量大。金额已达3亿元,到目前为止,运抵灾区的救灾物资已达1000多吨。三是涉及环节最多,招标采购、质量检验、运输、到达签收、设备安装等多环节。集团自接到发改委指令后,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加班加点工作,多方采购储备物资,国药控股、国药器械成为集团承担医药储备调拨任务最多的公司。21日凌晨,国药器械公司20多名员工与国航货运密切配合,保证了第四架包机医药物资的顺利装载和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