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救灾捐赠大米正在分批调往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为保证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和救灾人员的粮油供应,中储粮总公司决定向灾区紧急捐赠3000吨大米,并迅速组织安排湖南、湖北和四川三个分公司加工备货。

  此次加工调运大米,是中储粮系统成立以来在捐赠上数量最大、时间最紧的一次。接到为灾区捐赠大米的指令后,湖南、湖北和四川分公司,克服一切困难,立即在直属企业遴选品质良好的稻谷用于加工生产,选择加工设备先进、交通方便、管理水平高的米厂加班加点生产,并积极与当地铁路部门联系协调落实运力,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大米加工并发运。

  根据救灾指挥部安排,5月20日,首批调往灾区的240吨捐赠大米,已在湖北襄樊加工完成,并于当日经铁路发往四川重灾区青川县。5月21日,湖南分公司承担大米加工任务的6个库点同时出库启运1100吨捐赠大米。其他捐赠大米将于近日发运。所有救灾大米将于5月25、26日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