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公司92岁离休老同志捐出仅有2万元积蓄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其中发生了不少感人的事迹。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种公司的离休干部、今年已92岁高龄的胡畏同志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寝食难安、心急如焚。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注与支援,5月18日,他颤颤微微地走到离家不远的一家银行,取出仅有的2 万元积蓄,委托银行将钱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人民。

  5月19日,当老人得知公司再次向灾区人民捐款后,立即给公司打来电话,表示要将自己下两个月的养老金全部捐献给受灾同胞。胡畏同志动情地表示,“我30年代就参加了革命,从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天起我就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七十多年来,我一直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打天下、建设新中国,我更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国家和人民有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尽自己的全力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 

  胡畏老人的这一身系国家和灾区人民的善举,深深地感动着中化集团所有的员工。

  截至5月20日17时,中化集团员工捐款已超过200万元。此前公司捐款1000万元已送到了灾区,价值100万元的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也将于适当时机送往灾区,支援灾区人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