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向灾区捐款物已达1362万多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建材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号召向灾区人民和受灾单位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据不完全统计,至5月20日17时,中国建材集团各单位及员工捐款、捐物价值已达13,628,860元。

  得知汶川地震消息后,中国建材集团领导迅速组织集团公司在四川等地受地震波及较大的所属企业抗震救灾,同时紧急部署集团公司各单位捐款捐物,以备抗震救灾之急需。各单位及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连日来,集团公司党群部、办公室等部门接到要求捐款的电话此起彼伏。很多员工在捐款之后,又再次追加捐款,纷纷表示要为受难的同胞多出一份力,多减轻一些痛苦。出差在外的领导和员工也纷纷打电话委托家人和同事捐款捐物。许多离退休老同志虽然收入不高,但在捐款中不甘人后,不少人捐款达千元。

  此次中国建材集团捐助抗震救灾的特点,一是反应速度前所未有。所有的企业、领导和员工都将捐助救灾作为重中之重,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二是捐款捐物之踊跃前所未有,所属企业和全体员工100%参与捐助。三是捐助的款项和物资价值也前所未有,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此次抗震救灾捐出的款额都超出了以前任何一次捐助行动。到5月20日17时,中国建材集团各单位和员工共捐款9108713元,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4520147元,均创集团历史之最。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和全体员工济困救危的传统美德,以人为本、追求和谐的优秀企业文化,以及作为一个央企深重的社会责任感。除此之外,集团公司此次抗震救灾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充分发挥建材领域的专业和技术优势。宋志平董事长在电视上看到灾区房屋损毁严重,急需帐篷的消息后,当即指示集团公司所属的北新建材集团为灾区捐出了价值300万元的一百套轻型防震房屋。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北新集团公司为汶川地震灾区制作的500套轻型防震房屋,目前正在紧张的赶制中。姚燕总经理在得知北新建材成都西南公司大部分员工家住重灾区彭州后,马上从中国建材轻机集团所属的重庆轻机厂和宜宾纸机厂紧急调拨药品、食物、帐篷等10万元救灾物资,迅速送到彭州,解决了受灾职工的急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