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紧急调用专机拯救国宝大熊猫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5月21日,南航在广州宣布,将紧急调用专机将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批大熊猫运送到北京,拯救国宝大熊猫于危难之中。

  汶川县是卧龙大熊猫的故乡,大地震不但造成数十万骨肉同胞死伤、480多万人无家可归,也让国宝大熊猫遭受强烈冲击, 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圈舍已毁坏殆尽,两只大熊猫失踪,其余大熊猫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部分大熊猫已出现明显食欲不振、焦躁不安等症状。虽然大地震已过,但余震不断,以往憨态可掬、大腹便便的国宝大熊猫的生存状况每况愈下。

  为拯救国宝,拯救大熊猫,南航决定,实行专机拯救国宝行动,将在5月24日紧急调用波音747-400全货机,采用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的办法,免费将一批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安置在北京国家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激励国人战胜灾难,鼓舞国人走出痛苦。 

  5月20日晚8时,来自南航的数十名飞行员、安全员、乘务员,自发组织在南航广州总部为汶川大地震的死难同胞默哀,为在地震中受到惊吓的国宝大熊猫祈福。默哀人员中包括即将执行5月24日南航救援大熊猫专机的机长,该机长在过去的一周执行了南航多班波音747货机共760多吨救援物资的运输任务。

  据了解,从5月12日截止5月21日下午18:00,南航采取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机、大型货机,整合广州基地、各分子公司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包括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波音777、空客A330宽体客、货机等共128架飞机,共执行256个救援航班,飞行681小时,从全国15个地区,飞往成都、绵阳、九寨、重庆,其中成都202班(含货机14班),绵阳28班,九寨16班,重庆10班。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近7239人,从灾区运出滞留人员15913人,运送救灾物资(包括血浆、搜救犬、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1524吨,行李5669件;南航派出的3架直升机6次空投3400公斤救灾物资。21日,南航直升机还成功运送京河电站6名伤员至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