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向灾区捐款物已达1328万多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四川省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建材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各单位积极向灾区人民和受灾单位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据不完全统计,至5月21日17时,中国建材集团各单位及员工捐款、捐物价值已达13,288,647元。

  得知汶川地震消息后,中国建材集团领导迅速部署集团在四川等地受地震波及较大的所属企业抗震救灾,同时紧急部署集团公司各单位捐款捐物。各单位及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连日来,集团公司党群部、办公室等部门接到要求捐款的电话此起彼伏。很多员工在捐款之后,又再次追加捐款,纷纷表示要为受难的同胞多出一份力,多减轻一些损失。出差在外的领导和员工也纷纷打电话委托家人和同事捐款捐物。许多离退休老同志虽然收入不高,但在捐款中不甘人后,不少人捐款达千元。许多同志自发自愿到有关机构献血献爱心。 

  在此次抗震救灾中,中国建材集团所有的企业、领导和员工将捐助救灾作为重中之重,一是反应速度前所未有,以灾情为命令,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姚燕总经理率领的集团抗震救灾指挥部深入灾区,协调抗震救灾工作,慰问企业干部员工,及时送去第一批救灾款和物资,解决了受灾职工的急需。二是捐款捐物之踊跃前所未有,所属企业和全体员工100%参与捐助,自发自愿参与救助。三是捐助的款项和物资价值也前所未有,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此次抗震救灾捐出的款额都超出了以前任何一次捐助行动。到5月20日17时,集团公司各单位和员工共捐款10,268,500元,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3,020,147元。集团各企业和全体干部员工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济困救危的传统美德,积极履行中央企业深重的社会责任感。

  除此之外,中国建材集团此次抗震救灾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充分发挥建材领域的专业和技术优势,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宋志平董事长看到灾区房屋损毁严重、急需帐篷的消息后,当即指示为灾区捐出了价值300万元的100套轻型防震房屋。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北新集团公司又为汶川地震灾区提供500套轻型防震房屋,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加班生产。

  面对大地震,中国建材集团的全体干部员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