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要求倾力做好灾区援建工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四川汶川大地震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连日来,宝钢积极投入到这场抗震救灾的战斗中,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为进一步加大援建力度,5月21日,徐乐江、刘国胜、何文波等宝钢领导再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一切以灾区需要为先,加快彩板房生产,组织好配套援助物资的供应,倾全宝钢之力做好援建工作,为国家分忧,为灾区出力。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宝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态度,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工作,急灾区所急,快速调拨200万元救灾物资发往灾区,并连夜制订了彩板房加产计划,援建灾区;广大干部员工心系灾区,自发捐款捐物、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宝钢作为一个公众化公司对社会尽责的形象和宝钢员工与灾区群众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精神。

  当前,大批受灾群众需要安置,抗灾指挥、医疗救治等也急需安全稳固、简便实用的临时住所。为了尽最大可能满足灾区的需要,集团公司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大援建力度,在特殊时期要以灾区需要为先,调整生产计划,落实和保障资源,开足马力加快首批5000万元彩板房的生产和制作,尤其要加大对灾区急需的彩板拱形房、排排房等的生产;成立援建灾区前线指挥部,加强与灾区的沟通联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尽快将彩板房提供给灾区最需要的地方;根据当地政府的需要,选择重灾区进行对口重建,重点做好对学校、医院及其它公共设施等的援建工作,集中宝钢的力量帮助灾区恢复生产,让灾区人民早日过上安定生活;不仅做好灾区配套援助物资的组织供应,将援建项目做好,还要投入人力和物力,全方位地做好对灾区的援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