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50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截止5月22日18时,中国海油向地震灾区捐款折合人民币总计50,550,664.27元人民币,其中员工个人捐款23,041,466.31元人民币(其中特殊党费14,234,703.8元),捐款人数达67,822人。

  5月12日下午,当得知四川等省市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中国海油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当晚从外地紧急回京,部署救灾援助工作。

  5月13日,党组决定先行以公司名义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支援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总公司紧急下发了《关于在抗震救灾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在保持安全生产和必要的应急准备的前提下,5月15日,经与直升机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在保持安全生产和必要的应急准备的前提下,从近海油田抽调了14架直升机,用于灾区的抢险救伤工作。

  5月13日,公司下发了《关于为四川省等地震灾区紧急捐款的通知》,各单位积极部署本单位的捐款工作,中国海油员工踊跃捐款,通过各地方政府向灾区人民献上中国海油员工的一份爱心。

  5月17日晚,中国海油全体干部员工组织收看了李荣融主任的访谈。看完节目后,傅成玉总经理立即作出指示:地震无情人有情,中国海油与东方电气血脉相连。5月19日,公司向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捐款300万元人民币。

  5月19日公司党组决定,未来五年,在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的基础上,通过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提高效益等途径筹措资金,每年捐资1亿元人民币帮助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重点援建学校和医院等民生设施。近期还将再向四川地震灾区再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帮助安置灾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5月21日,公司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干部党员及部分员工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止5月22日18时,共有11,507名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14,234,703.8元,金额最高的一笔特殊党费是5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