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积极为大熊猫提供安全健康乘机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5月24日下午3时,南航将紧急调用波音747-400全货机将8只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距离南航拯救国宝行动只剩不到48小时了,现在各种运输保障的准备情况进展如何呢?

  为确保8只大熊猫安全运抵北京,南航提前三个月研究部署保障方案,南航在广州、深圳、成都、北京四地货运部门,联动保障这次大熊猫“专机”,各地启动专机保障检查单一一落实保障措施。目前,南航已就此次特殊的专机任务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首先选派在运输大熊猫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机组执行包机任务,机组已向饲养员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提前了解目的地机场和备降机场的天气、地形以及机场平面布局等注意事项,做好在起飞、下降、平飞过程中实施全程监控,保持平缓的上升或下降梯度,在平飞过程中尽量保持平稳的飞行状态,让大熊猫适应飞行。

  其次,由于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地飞往成都运输救援人员、物资的飞机大量增加,成都双流机场保障任务繁重,场地、设备都很紧缺。为此,南航货机保障人员提前赶赴成都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场货站协调联系,在货站仓库开辟大熊猫停放专用场地,并提前安排好货机组板人员和装卸设备。

  为了让大熊猫在飞行过程中安全舒适,南航将把八只大熊猫分别单独组装在一块集装板上,同时在货机主舱内装上空调设备,将温度控制在大熊猫喜欢的8°C-20°,使其在机舱内依然感受到与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样的温度。同时,南航已对专机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给大熊猫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卧龙自然保护区将随机运输两块集装板的纯净水、嫩竹叶等大熊猫所需用品,供大熊猫随时食用。

  一次运送八只大熊猫在中外民航历史上都史无前例,这批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的大熊猫将被安置在北京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激励国人战胜灾难,鼓舞国人走出痛苦。5月24日上午9时,南航和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联合在成都市三环路北湖景区大熊猫基地,举行赴京大熊猫启运媒体见面会,然后护送8只大熊猫乘车到成都双流机场,乘坐南航专机赴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