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分公司开足马力生产灾区急需的彩涂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自5月19日宝钢紧急下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首批3000吨建筑用彩涂板生产任务后,宝钢分公司各单元快速响应,昼夜奋战,到5月22日下午17时,第一批彩涂板生产已顺利下线,运往彩板房制作基地。

  宝钢建筑用彩涂板具有板形佳、抗腐蚀、抗疲劳、经久耐用等特点,一直是国内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首选。在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过程中,建筑用彩涂板是急需物资。宝钢想灾区所想,急灾区所急,于5月19日紧急下达了3000吨彩涂板生产任务,并要求在8天内完成原本需要两个月到两个半月时间才能完成的生产任务。

  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宝钢紧急开辟灾区用钢板绿色生产通道,成立技术团队及生产、物流保障小组,高效部署、快速响应;冷轧厂等生产单元成立了以厂部领导为组长,调度室、质检站、设备管理室以及相关生产分厂组成的紧急协调体系,要求厂内所有机组以生产灾区急需彩涂板为中心,有效疏通生产物流。

  与此同时,针对四川灾区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宝钢从选料、确定冶炼及轧制工艺、确认涂料和镀层等各方面精心设计、严格把关,确保满足灾区需求。

  此外,宝钢近日还接到了来自上海建工集团等单位用于灾区重建的50000吨建筑用彩涂板生产合同。负责彩涂产品的首席工程师任玉苓表示,今年以来,宝钢分公司三条彩涂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目前的生产负荷已超出机组设计能力,当前,一切工作都应以灾区为先,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尽全力挖掘产能。目前,宝钢分公司三条彩涂产线正开足马力,竭尽所能为灾区增产增量;五冷轧新开工的酸轧机组也已承担起彩涂板轧制任务,员工表示将按照O5板标准组织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