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各面粉厂克服重重困难 保障灾区面粉供应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3

  汶川大地震后,中粮各面粉厂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的号召,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各种途径保障供应,确保灾区面粉市场稳定。

  按照中粮集团抗震救灾部署及相关精神,郑州海嘉食品有限公司主动提出无偿捐赠灾区面粉500吨;19号,公司生产人员及业务人员通过各种努力,克服生产繁忙、运输不畅的问题,确保此批面粉当天生产、当天装车;20号,在河南省及集团的帮助下,500吨面粉带着中粮人的爱心通过救灾专列出发;22号早,捐赠面粉顺利抵达成都东站,在成都集结后由集团统一交给灾区。

  郑州海嘉食品有限公司是四川省面粉的主要供应商,在当地面粉市场占有率第一。地震造成居民在外就餐量增加,同时10万多的救灾队伍入川,造成当地面粉消费量增加30%。而郑州海嘉在四川省的18个面粉到货点,在地震发生3天后,库存已不超过3天的销售量。部分用户由于担心面粉断货,出现恐慌情绪;四川民政部门也传真给公司,希望加大供应,保障市场稳定。针对此种情况,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不惜代价,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灾区市场面粉正常供应;同时通知四川各地的经销商,公司将会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供应,打消当地居民和食品制造商对面粉断货的恐慌情绪。从5月15日开始,公司采取紧急运输保障预案,先通过火车运到宜昌,在宜昌中转水运到重庆,再用汽车运输到成都。尽管由单纯的铁路运输改为铁路加水路运输,使得面粉运输成本每吨增加200多元,但能够承担灾区面粉供应保障的任务,是国家对中粮的信任,也是中粮的光荣任务。截至5月21日,郑州海嘉已经通过宜昌中转水运到成都900吨面粉,保障了当地面粉供应,为灾区的人民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

  目前中粮各面粉厂都有条不紊组织生产,以充足的供应量和高标准的质量确保面粉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