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创后[东方电气]获华能45亿元订单支持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5-25

  作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遭受损失最严重的中央企业之一,东方电气集团5月24日与国内最大发电企业华能集团签订价值约45亿元的发电机组设备订单。

  这是在遭受地震灾害巨大损失后,东方电气集团获得的最大订单,将对东方电气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支持作用。

  按照合同约定,国内最大的发电企业华能集团将4个重要发电项目设备合同交由东方电气集团生产,其中包括6台66万千瓦超临界火电项目主机和部分风电项目,设备总容量超过400万千瓦,合同总价值约45亿元。

  华能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次签订45亿元合同的出发点非常明确,即以签订机组设备合同的方式,全力支持上游兄弟国企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对东方电气重建给予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支持。

  东方电气集团是我国三大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其生产基地主要在绵竹汉旺镇、德阳市区和自贡市。在此次四川大地震中,东方电气成为受灾最重的央企之一,其汉旺基地厂房大面积损毁,伤亡严重。但集团在德阳和自贡基地的生产能力完整地保留下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