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先后组织15支突击队积极参加灾区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汶川地震灾难发生后,地处灾区的中铁八局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成立多支救援突击队,赶赴前线参与抗震救灾,截至5月23日6时,先后共有15支突击队进入重灾区,为救援工作的顺利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

  地震发生之后,中铁八局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当晚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并发布了一号命令,要求全局立即行动起来,在搞好生产自救的同时,组织人力物力积极投入灾区抢险救灾。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到达各灾区对职工受灾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受灾职工进行了妥善安置。同时,次日上午9时30分,第一支由40人以及大量机械设备组成的突击队,在副总经理董冲锋的带领下以最快速度赶住重灾区都江堰,协同救援官兵参加了李冰中学及附近网吧的救援工作。

  在迅速派遣突击队参加搜救被困人员行动的同时,针对灾区铁路、公路等道路交通中断,救援队伍无法及时赶到灾区的现状,中铁八局根据铁道部和地方政府的统一安排,先后组成多支突击队赶赴现场进行道路抢修。13日,由副总经理左兴明率领由机关本部和下属二公司400多人组成的突击队,以最短时间完成了宝成铁路斑竹园金龟岩大桥的修复工作,并马不停蹄挺进汉旺重灾区,鏖战通宵,顺利打通了德天铁路支线的“生命线”。14日20时20分,由副总经理陈守忠带领74名员工,从成都出发,先后辗转都江堰、广汉、雅安、宝兴、蒲溪、桃坪、朴头、通化、小金、理县,一路参与疏通道路、垃圾清运和人员搜救等工作,多次受到各地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群众好评。19日,突击队齐心协力,抡起大锤,挥起钢钎,扬起铁锹,手搬肩顶,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挖运土石方达3000立方米,把被当地群众和媒体称为“死亡线”的理(县)至汶(川)公路古尔沟段的2.5公里长的公路打通,保证了救灾物资和人员的通道畅通。

  按照成都铁路局安排,在广岳铁路穿心店大桥现场,中铁八局董事长曹义、总经理杨峰和副总经理李俊带领突击队正奋力进行抢险,截至23日凌晨5时,已投入机械设备一百多台套,人员1143人,大桥3#、4#墩基础平台加固已经完成,1#、2#墩灌注混凝土110立方,5#墩灌注混凝土90立方,移梁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隧道喷射混凝土150米(总长310米);红白场车站完成土石方5万立方,压浆480吨;实现线路抢修1.5公里。

  目前,中铁八局的一部分突击队已经顺利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队员已回到成都或驻地待命,等待新的抢险救灾任务;其余突击队仍然奋战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继续着抢险救灾的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5月22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在锦江宾馆召开四川省中央企业和省属企业抗震救灾阶段总结工作会。会上,有关领导对中铁八局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称赞中铁八局不愧为中央企业的王牌军,打出了“铁军”的风采,是一支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队伍,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抢险救援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