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唱片总公司推出抗震救灾歌曲特辑《生死不离》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5月21日,由中宣部出版局、中国音像协会策划,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抗震救灾歌曲特辑《生死不离》面世。这是中国音乐界首家推出的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歌曲专辑。

  “5.12大地震”牵动13亿中国人的心。中国文化界和音像业在此关头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以为抗震救灾做实事、做贡献,鼓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讴歌抗震救灾的无名英雄,唤起灾区人民忘记哀痛重建家园的信心为已任。震后第一时间,《生死不离》以一张CD的容量,汇集了15首鼓舞斗志、呼唤爱心的感人歌曲,其中《生死不离》、《相信》、《凝聚每份爱》等歌曲,在抗震救灾的浪潮中广为传唱,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彭丽媛、宋祖英、刘欢、成龙、戴玉强、印青、陈道斌、郭峰等著名音乐人无私地贡献出自己的心血作品,保证了整张专辑的音乐水准。

  一张CD专辑从策划、选曲到制作、后期加工仅用了两天多时间,被誉为“不可思议的抗震速度”。从5月19日中宣部紧急下文通知起,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唱片总公司迅即展开部署,开始了48小时废寝忘食全力以赴的紧密工作:

  第二十二小时,完成25首歌曲音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第二十五小时,中宣部出版局会商确定曲目;

  第三十四小时,经过几次修改增删,母版最终制作完成;

  第三十六小时,整体平面设计出片;节目通过“三审”;

  当5月21日的晨曦浮现在天边时,抗震救灾特辑《生死不离》宣告完成,所有人的眼里布满了血丝,唇边却挂上了欣慰的表情。

  正如专辑封面语所表达的:“用生命的烛光晕染你的脸庞,用希望的歌声编织你的翅膀。”在国家哀悼日里诞生的这张充满爱心和信心的歌曲专辑,浸润了音乐工作者的拳拳爱心。继歌曲专辑《生死不离》之后,以配乐诗朗诵为主要形式、精选优秀赈灾诗篇的第二张抗震救灾特辑,又在紧锣密鼓的策划和制作过程中,它将为灾后重建的人们点燃更明亮的希望之光。

  非常时期,非常速度。中国音乐出版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昭示出中国人民在大灾面前显示的伟大的抗震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