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济南厂救灾爱心潮涌 捐款突破1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5
  汶川特大地震灾情,牵动着中国北车集团济南厂四千多名干部职工的心。连日来,工厂组织多种活动,凝聚人心,奉献爱心,把全厂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凝聚成一个坚强的抗震救灾的整体,在灾难袭向中华民族的时候,表现出特别能战斗,特别有爱心的济厂风范。

  5月16日上午8:30,济南厂南门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厂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从厂房、办公室里走出来,踊跃参加由工厂党政工团联合组织的“心系灾区献爱心,义务劳动一日捐”赈灾活动。一日捐,就是全厂每一名干部职工把自已一个工作日的劳动收入,总计20余万元奉献出来,捐献给地震灾区。全厂干部职工在集体向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依次在“心系灾区献爱心,义务劳动一日捐”横幅上签字认捐。

  15日,济南厂离退休员工捐款,他们中有年届90的老战士、老革命,有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有工厂离退休的老领导,有许多普普通通的退休老员工,还有坐着轮椅身体不能自理的老病号,也有家离厂区很远听到消息后委托子女捎来捐款的老同志,他们捐出了一份份情意、一份份爱心、一份份寄托,仅仅两天, 480名离退休员工就为地震灾区捐款43548元。

  16日,在济南厂幼儿园,孩子们正在排队为灾区的幼儿园捐款。孩子们抱出了自己的存钱罐,有的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和心爱的玩具,400名孩子和50名教师共捐款6040元,向灾区小朋友献上了点对点的爱。

  济南厂还开展“多交一份党费,多送一份爱心”的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党委决定五月份在全厂共产党员中开展“多交一份党费,多送一份爱心”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号召全厂广大共产党员在参加工厂组织的“心系灾区献爱心,义务劳动一日捐”活动基础上,五月份自愿交纳双份党费,党费将全部捐赠地震灾区。

  截至目前,济南厂已实现救灾捐款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