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急驰四千里 兼程送帐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2日上午10时,历经36小时近2000公里连夜汽运长途跋涉,满载202顶帐篷的大货车驶进汶川地震灾区彭州市抗震救灾总指挥部。

  “非常感谢中国石化千里迢迢为灾区人民送来救急帐篷,我们马上派人送到村镇。”彭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成都市委组织部长朱志宏,紧紧握住巴陵石化烯烃事业部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彭州市市长韩轶说:“巴陵石化给我们彭州市雪中送炭,这批帐篷可以安顿近2000灾民。”

  汶川地震发生后,巴陵石化烯烃事业部先后两次组织职工捐款,同时密切关注抗震救灾情况。5月19日,他们通过一成都的客户了解到,彭州市受灾严重,急需帐篷。该事业部当即决定购买一批帐篷紧急送往彭州。事业部职工及客户闻讯后,纷纷捐款。近10万元的购置费用很快到位。20日一早,烯烃事业部党委书记袁波带领工作人员从岳阳赶往长沙,到处寻购帐篷。几经辗转,终于将长沙市场上最后一批帐篷全部买下,并当夜将帐篷装车启运,安全送至彭州。

  5月20日,江汉油田三机厂紧急抽调压缩机总装车间20名党员干部,协助武汉市爱立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救灾帐篷。

  20日,武汉市爱立德公司接到政府指令:22日下午5点前完成5000顶帐篷生产任务,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由于时间紧迫,工作量大,该公司通过所在区政府向江汉油田三机厂求援。三机厂立即部署,车间工人纷纷请战,一支由20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小分队迅速赶到生产现场。到当日晚10点,第一批2000顶救灾帐篷圆满完工,发往灾区。目前,江汉三机厂已做好一切准备,可随时向周边灾区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