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成都公司全力抢修铁路救灾用机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举全国之力对灾区进行救援。铁道部从各铁路局集调了70余台内燃机车增援担负着向灾区运送物资、转运伤员重任的成都铁路局,以解决其运能不足的问题。

  5月20日14时,中国南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接到成都铁路局紧急求援电话,要求为所调集的4台机车进行紧急抢修。
灾情就是命令,任务刻不容缓。南车成都公司在余震不断、生产尚未全面恢复的情况下,顾全抗震救灾大局,义无反顾地接受求援。公司立即成立了以总工程师胡彬为负责人,由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的专业抢修工作组,下达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质量完成抢修任务”的目标,拟定了抢修方案,迅速配齐了抢修所需的物资配件。与此同时,参与此次抢修任务相关单位的50余名党员、业务骨干克服了余震不断所带来的影响,于15时全部就位。

  20日18时50分,第一台抗震救灾机车入厂。南车成都公司迅速根据机车实际情况再次完善抢修方案,机车车间、转向架车间、附件车间、储运公司等单位领导亲自上阵指挥、监控作业,按照方案平行展开抢修工作。21时50分,抢修任务完成,通过了交车的逐项检查;22时,该车顺利交给路局。就这样,前后仅用了3个小时公司,南车成都公司就高效优质地完成了第一台救灾机车抢修任务,赢得了成都铁路局的高度赞誉。

  当日22时30分,第二台抗震救灾机车入厂。公司又迅即开展了对该车右4动轮弛缓的抢修工作,落轮、解体、退箍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21日,以转向架车间轮对组、轴箱组、总装二组等为主的抢修队伍一大早就开始工作。21时,该车顺利通过交车检查并交给铁路机务段。与此同时,相关单位对当日12时进厂的第3台、第4台抗震救灾机车展开了抢修工作。到22日20时,最后一台抗震救灾机车抢修完毕。

  不仅如此,南车成都公司抢修小组还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成都机务段,抢修运用中的故障机车。从22日凌晨0时到6时,连夜排除了该段另一台救灾用机车的碾瓦故障。至此,一场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的无声战斗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由于处理机车故障优质高效,成都铁路局又追加了2台救灾用机车交由南车成都公司进行抢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