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在东汽德阳生产基地又签新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5日,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华电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德阳东方汽轮机研发大楼签订淄博2×330MW级热电联产机组(炉、机、电成套)供货合同。这是东方汽轮机遭受严重地震灾害后东方电气集团签订的又一重大订货合同。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桦在签字仪式上说:斗震巴蜀、情系灾区。从强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抗震救灾一线的每条信息,都牵动着华电国际全体干部职工的心,灾区的困难与痛苦我们感同身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华电国际公司及所属34家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解囊,争献爱心。东方电气是华电国际最重要的设备供应公司之一,长期以来,华电国际与东方电气致力于真诚协作、互利共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华电国际目前正在运营的1000MW、600MW、300MW主力机组中,有十余台是东方电气制造的,其优良的质量和性能赢得了包括华电在内的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赞誉。这次前来赈灾并签署下属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三大主机合同,不仅仅是履行华电国际这家上市企业诚信经营的责任和庄严承诺,表达对遭受严重地震的东方电气的支持,而且更是对双方多年来良好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的延续和再次体现。为进一步加强对东方电气灾后重建的支持,我公司今后的扩建项目将继续保持与东方电气的合作。我们将继续关注东方电气的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衷心祝愿东方人早日重建家园、再创辉煌!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在签字仪式上发言,他说:今天,值得我们东方人永远铭记,当东方电气刚刚从“5.12汶川大地震”的恶梦中站起,华电集团就给东方电气送来了宝贵的订单。在此,我们感谢淄博热电、感谢华电国际、感谢华电集团,你们以极大的勇气与过人的胆识,选择此时、此刻、此地与东方电气签约,这已远远超出了合同关系、伙伴关系,而是体现了华电的一份兄弟的情意与真诚,她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希望,更是信心和力量。在大灾大难面前,东方人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目前,东方电机、东方锅炉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受灾严重的东汽目前也在逐步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相信,在华电集团等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东方电气仍将肩负起国家赋予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重任,肩负起绿色动力、造福人类的重任。今天签下了这份订单,就是签下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东方电气感谢华电集团的信任和支持,绝不辜负华电集团的重托,我们必将诚信履约,重铸辉煌。

  华电淄博公司扩建2×330MW热电联产机组主机设备均由我集团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供货,该扩建工程为“上大压小”项目,本扩建工程项目可满足淄博地区未来电力负荷和增长迅速的工业及民用热负荷的需要,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工程使用符合国家政策鼓励的城市中水,可有效节约水资源。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副总裁韩志桥、张志英,市场部部长曾先茂,东方锅炉副总经理霍锁善,东方汽轮机副总经理任方敏,东方电机副总经理夏小强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程部主任耿元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桦、华电国际物资公司总经理毛天旭、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