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突击队最前线奋战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汶川发生地震后,攀钢在千方百计组织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派出了3支抗震救灾突击队分别前往北川、彭州、德阳等重灾区开展抗震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攀钢自身也遭受了巨大损失, 攀成钢、攀长钢以及在眉山、德阳等地的攀钢外埠企业因灾停产。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攀钢一方面紧急采取扎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平方百计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 ,从攀长钢、攀成钢、金山耐材等单位的救灾前线分别抽调出30人、13人、15人组成3 支抗震救灾突击队支援四川重灾区的抗震救灾,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攀长钢是攀钢受灾最严重的单位,设备、厂房受到严重损坏。然而,就在地震发生的当晚8时30分,该公司干部职工正在奋力抗灾自救时,江油市武装部请求该公司紧急召集基干民兵赶赴北川等重灾区实施抗灾救援。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从抗灾自救一线调集了30名基干民兵,前往北川实施抗震救援工作。在余震不断,天气恶劣,营救难度艰巨的情况下,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苦努力,他们共救出群众11名,清理路障10余米。

  攀成钢在13日凌晨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武装部的通知后,迅速组织了13名职工加入到彭州市白鹿镇被困师生的解救中。在雨中,他们与其他救援人员一道站在冰冷的河中组成人墙,安全护送每一名师生到安全地方。奋战10小时后,终于将师生送到了安全地带。

  同样受灾的攀钢金山耐材公司在稳定并妥善安置好职工及家属的生活后,于14日下午火速组织15名青年加入到抗震救灾救援队伍中,开赴受灾严重的德阳汉旺,目前正对汉旺天驰煤矿及周边受灾群众进行救助。

  与此同时,攀钢保卫处调集了160名救援队伍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