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在震中映秀镇提供首次卫星视频远程指挥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5月15日下午15:00,在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的营救专家在大屏幕前,紧密注视着实时从震中映秀镇中国卫通卫星视频话音传输站点传来的救援现场视频,立即针对现场情况制定营救方案,并通过视频话音双向系统实时进行远程指挥。而身处映秀镇的前沿救援人员,通过视频和语音系统接收到指挥中心专家提供的救援方案和现场指挥,快速高效的实施营救。

  同时,卫星视频站点还实时将映秀镇营救出的灾民的伤势情况及时远程回传,指挥中心根据伤员情况尽快准确做好医药物资和医疗人员的准备,第一时间奔赴震中心区营救伤员。  

  目前,中国卫通通过卫星宽带系统在映秀镇提供的卫星视频话音传输双向站点,提供了前线部队指挥中心和四川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远程实时的视频话音双向通信平台,为准确快速高效的实施救援提供了新的重要保障。四川省抗震救灾总指挥王怀成高度赞扬中国卫通卫星视频话音传输站点,要求中国卫通尽快建设更多站点,为救援工作提供更多“加速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