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抗震救灾抢险队第二队到达重灾区蓥华镇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5月15日晚, 经过几个小时的焦急等待,一条手机短信终于传来了最新消息: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克华、安质部副部长程楠率领的中国铁建抗震救灾抢险队第二队已于当日下午四点过抵达重灾区什邡蓥华镇。

  据悉,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同属龙门山脉的什邡受到严重波及,什邡境内蓥华、红白、八角、湔氐、洛水等乡镇受灾严重。从什邡市区到蓥华镇约40公里,由于道路严重受损,抢险队历经2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据了解,抢险队出发前,四公司从湖北恩利高速项目部紧急征调参加救援的20多名员工一接到征调令立即在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学照的率领下千里昼夜兼程,到达成都后未做丝毫歇息便跟随抢险队奔赴灾区。

  抢险队在前往蓥华的沿途,看见当地老百姓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一路上断壁残垣不断。蓥华山区交通、供电、通信设施因震灾严重毁损,全部中断,尤其交通的中断导致蓥华镇尚有灾民自地震发生至今都无法得到任何救援。抢险队将充分发挥铁道兵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大无畏精神,尽快打通8公里山路,全力营救灾民。

  “直升机在天上盘旋……这里手机信号不好……我们会全力开路……”电话中,声音断断续续,抢险队员救人的迫切之情、救援现场的紧张有序却如此清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