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员工张振华五天五夜奋战重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9

  在“5.12”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张振华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连续5天奋战在重灾区映秀镇,为当地灾民、搜救队员和媒体提供卫星通信保障工作。

  汶川地震以来,当地通信设施破坏严重,特别是身处地震重灾区的灾民,更是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中国卫通迅速派出通信保障队伍,抢时间为灾区提供卫星通信服务。张振华同志于5月13日进入汶川重灾区映秀镇后在当地连续工作5天,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通信保障。面对映秀镇余震不断的危险环境,他不顾个人安危,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抢时间为当地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灾后当地物资匮乏,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一辆被砸破的汽车就是张振华工作的地方,他夜以继日地拼命工作,抓紧时间调试设备,因为他知道,早一秒实现通信,就早一秒为灾民解决实际困难。一边是要完成超负荷的工作,一边却要面对缺衣少穿的艰苦生活条件,但他没有计较这些,可以说是没有时间计较这些。当看到灾民焦急等待通信的情景时,他的心里更是着急,放弃睡觉时间,尽己所能地工作。经过一番辛勤艰苦的努力,终于和同事一起建立起了卫星宽带视频传输站,为灾民、搜救队员和媒体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映秀镇灾民在得知可以利用卫星宽带视频传输站拨打卫星IP电话时,一传十,十传百,纷纷来到站前,排起长队,打电话向家人朋友报平安。仅5月17日大半天功夫,就有2000多名灾民打出平安电话。晚上,来排队打电话的人越来越多。看到一些灾民着急打不上电话,张振华和其他同事就用笔把灾民想送出的信息记录下来,找机会替他们传达。许多搜索救助的队员在映秀镇工作好几天了,张振华也利用一切机会,利用一切设备,为他们提供打电话、报平安的真情服务。 

  为了帮助新闻媒体做好报道,第一时间为党和张振华等人积极配合媒体工作,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南方日报、军事报道、成都晚报、阿坝藏族自治州电视台、南京日报等20多家媒体提供了卫星IP电话、卫星宽带上网、双向视频语音通信和传输新闻稿件和图片等通信服务。  

  汶川大地震是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但它压不倒中国人民,像张振华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无时无刻地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为抗震救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