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电网进入全面排查和恢复重建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5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总监李庆林、西北电网公司总经理孙佩京、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肖创英一行,实地察看了受地震影响较大的甘肃陇南电网110千伏何家湾变电站、220千伏早阳变电站、陇南供电公司碧口供电分公司、35千伏中庙变电站和玉垒变电站设施受损情况,并就下一步灾情全面排查和恢复重建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在西北电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导部署下,经过广大一线抢修队伍的不懈努力,目前甘肃陇南220千伏电网与主网恢复并列,陇南地区110千伏系统恢复供电,由碧口水电厂提供电源的110千伏文县变带电正常,文县县城恢复供电,碧口镇由110千伏何家湾变恢复供电,标志着陇南电网抢修工作进入灾情全面排查和恢复重建阶段。

  15日下午,在碧口早阳变电站设立的前线指挥部,组织召开抗震救灾工作动员会,部署了下阶段电网抢修工作。李庆林指出,陇南电网灾情发生后,西北电网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急灾区用电之所急,想灾区用户之所想,反应迅速,组织得力,主要领导靠前挂帅指挥,全体职工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抢修工作快速推进。

  李庆林强调,目前陇南地区主网受灾情况基本清楚,但220千伏早阳变主变及二次系统、陇南电网35千伏系统受灾情况尚不清楚,应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摸清情况,为抢修恢复工作创造条件。近期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频发,一定要保证抢修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孙佩京讲话指出,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抓紧查清陇南电网35千伏系统受损情况,尽快组织恢复受灾乡镇供电,尤其是要保乡政府、医院、通信网站等重要负荷;二是组织人员抓紧查线,明确抢修物资需求;三是为查线人员配备必要的通信设备,确保查线人员的安全;四是尽快组织对受损建筑物进行评估,着手考虑恢复重建工作;五是统筹安排前来检查、慰问人员的接待工作;六是建立信息统计、汇报机制。

  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肖创英表示,将集甘肃公司整体力量,分成县电网、文县电网、成县变、早阳变四个抢修片区,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实现乡镇恢复供电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