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固话甘肃经受住地震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汶川强震,甘肃省兰州以东、以南市州皆有程度不同的反应,通信网络也都不同程度地接受了一次严峻考验。

  在本次地震中,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充分显示了其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优势。由于固定电话相对良好的通话质量,天水市市委、市政府及时通过中国电信固定电话指导各机关、各部门进行抗灾指导工作,使全市秩序迅速恢复正常,维护了社会稳定。同一时间,在兰州市区的随机调查中,大部分人在其他通信手段都无法相互拨通时,单位和街头的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却都表现正常,宽带网络也一直保持畅通。

  来自天水的报道称,地震发生后,由于市民通讯激增,造成大多数通讯设备超负荷运转,话务量的紧急增多导致电话接通率受到严重影响。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内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通讯保障小组,对全市呼入呼出的话务量进行密切监控和及时调整,以防海量呼叫引起网络拥塞,全力保证全市呼出的灾情报告和救援电话通畅。据现场随机拨测调查反映,天水电信的固定电话、小灵通通讯基本正常,电信宽带网络运行正常。因此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专门通过其信息发布平台,向广大用户免费发送地震信息,并告知市民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网络正常,用户可以通过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和小灵通进行通讯,对稳定市民恐慌情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地震发生后半个小时内,天水119、120等特服中心的数据显示,其所接通的电话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电信固定电话。据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由于固定电话是基于有线网络传输,地震所产生的电磁波对固定电话的影响比起手机等无线移动通讯工具相对来说要小得多,所以在应对类似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固定电话在通讯保障系数方面相对要高得多,因此通话质量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