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都江堰体育中心项目部成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13日晨,温家宝总理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迁至中铁八局都江堰阳光体育中心项目部,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中铁八局员工近距离地感受了温家宝总理的急切、悲痛与温情,极大地鼓舞了八局人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活动。

  5月12日晚20:00,国务院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温家宝抵达地震重灾区都江堰亲自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起初,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设在都江堰市公安局大门外,临时搭设的帐篷内非常狭小。由于灾后全城电力设备基本瘫痪,供电困难,上级领导决定将指挥部改设在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正在修建的都江堰阳光体育中心。中铁八局项目部16名职工立即对项目部两层楼的拼装活动房进行清理消毒,整理厨房和腾出办公室、职工宿舍,同时还调来架管、扣件和篷布,以最快的速度搭建起军事指挥工作帐篷,检修好应急发电车,并配合电信部门铺设线缆保障对外通讯联络畅通。

  13日清晨6时,项目部职工们亲眼看见满身疲惫、风尘仆仆地从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温总理冒着大雨走进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会议。温总理表情凝重,焦急的眼神中满含着对灾区人民的无限牵挂,他一字一句地强调:“人命关天,救人第一,要不惜一切代价救出被困的群众”。

  中铁八局职工说,我们的项目部能成为国务院抗震救灾的指挥部,这是我们中国中铁人的骄傲,亲眼目睹了总理忙碌与焦虑,更加增强了中铁八局员工为5.12特大抗震救灾作贡献的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