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深入一线灾区抢修日产电力设备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5月12日的地震灾害使正在运行的都江堰紫坪铺水电站顷刻之间陷于瘫痪,其中由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500kVGIS也遭到了损害并急需抢修。紫坪铺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在第一时间与日本三菱公司进行紧急协商维修事宜,在日方拒绝前来震区现场服务的情况下,紫坪铺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又于5月15日向中国西电集团发出了紧急求援。本着“不惜代价,全力以赴,一定要满足用户需求”的原则,中国西电集团迅速组织了一支业务精湛、善打硬仗的抢修小组,于5月16日下午火速赶到紫坪铺工地。

  到达工地后,抢险小组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了检修方案,并连夜开始了紧张的抢修及检测工作。他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工作的精神,冒着一次次余震的危险,全身心地投入到抢修工作现场,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使紫坪铺水电站恢复了向四川电网的供电。

  紫坪铺水电站的并网发电,有效地提高了紫坪铺大坝泄流能力,对确保大坝安全、成都平原供水安全以及当前四川抗震救灾用电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血浓于水”,中国西电集团这种全力以赴支援灾区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四川省政府、水利部、紫坪铺水电站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