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VoIP系统为四川地震灾区架起沟通桥梁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19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后,国家地震局迅速启用由武汉邮科院承建的国家“十五”科研攻关项目——VoIP软交换系统,从而及时与四川省地震局的多个业务部门及其下属的多个地震台站取得了联系,并且还通过这套系统建立了临时指挥中心,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次地震中,中国地震信息网络汶川、绵阳两个信息节点发生中断,汶川、绵阳、成都等许多地区无线语音通信发生大面积中断,有线电话网也受到严重影响,通信不畅给抗震救灾指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此情况下,武汉邮科院的VOIP软交换系统以其优异的性能,为国家地震局与四川灾区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确保了救灾工作中通信的畅通。目前,国家地震局通过烽火VOIP软交换系统,不仅在第一时间内掌握了四川的灾情,而且还依靠这套系统对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迅速部署和安排了各种救灾方案。

     武汉邮科院VOIP软交换系统在此次地震中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国家地震局的高度肯定,他们还表示,将在地震行业中大力推广VOIP系统,以保障各类地震信息的快速传递和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据悉:该系统不仅在地震行业中表现优异,而且还广泛应用于各大运营商以及电力、税务、医药、统计等领域,为我国通信网络的建设与完善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