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川企业抗灾自救全力复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目前,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日供气量恢复到300万立方米以上,7口重点井恢复钻进,1口新井压裂施工获日产气10万立方米以上;各单位机关全部恢复正常上班。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万东介绍,西南油气田在地震发生后,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抗灾自救,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沉着应战,迅速做好全面复产的准备工作并逐步恢复生产。目前天然气日供气量已达到300万立方米以上,成都市的供气量基本达到震前水平,德阳、绵阳等重灾区的供气量也在逐步增加,只要用气单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就可以保障用气需求。

  西南油气田已完成对所有井的安全检查,并逐步开始钻井、测试等工程施工作业,正在迅速恢复生产。目前,西南油气田主产区川西气田所有的钻前施工作业已全部复工,大邑4井、新201井等7口重点井已恢复钻进,其余的15口井近期也将陆续复工钻进。

  据悉,西南油气田日前圆满完成新沙H2井压裂改造作业,获测试日产量10万立方米以上,为西南油气田灾后增储上产开了好头。

  勘探南方公司结合35口井的受灾程度,排出恢复生产的运行时间表,各项复产措施正在加速推进。对已经具备恢复施工作业条件的井,勘探南方公司正按程序恢复施工,预计本月26日全部恢复施工。

  川渝公司经全力检修,截至5月18日,停业加油站从11座减少到6座。目前,川渝公司经营基础设施运行基本正常,保持正常营业的加油站占全部加油站的97.3%,通往都江堰干道等重点地区加油站实行24小时营业。成品油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以上。同时,在川销售企业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开展流动加油服务等措施,全力保证灾区成品油供应。

  普光气田及周边地区各钻井队和地面工程施工单位未发生灾情,各项工作按计划正常推进。通南巴和元坝地区部分井因灾受损,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指挥部对这些井进行了全面排查,安全第一,决不抢没有安全的工作量,正加紧对元坝工区受灾的4口井进行隐患治理。目前,元坝工区勘探开发生产基本正常运行,中完和完井作业井、钻前工程等工程施工正有序进行。

  中国石化各驻川企业对部分受灾的职工家庭进行了妥善安置,办公、生活和生产秩序已基本平稳。西南石油大厦、勘探南方分公司办公楼的安全评估鉴定工作已经完成,各驻川企业机关全部恢复正常上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