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中心医院赴灾区传授防疫知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19日10时,兰成渝管道来了4名中国石油中心医院医护人员。18日夜,他们专程从河北廊坊市赶往受灾管道沿线进行防疫救援。

  “5·12”大地震发生后,牵动着石油医护人员的心。院长姜杉多次打电话询问前线情况,18日派出了由院长助理郭文友、防疫站长梁划清、传染科原主任徐刚、行政科郝武平组成的特别防疫队。下了飞机后,他们顾不上休息,赶到遭受地震灾害的兰成渝管道,详细询问管道沿线受灾区域防疫情况。

  地震发生后,兰成渝管道沿线遭受损坏,尤其以广元站、绵阳站、德阳站、彭州站距离震中最近,距离达30公里左右,灾后成为重点防疫区域。在现场参与指挥抗震救灾的管道公司副总经理王惠智介绍了兰成渝管道受灾防疫重点部位情况。

  中心医院4名人员均为防疫方面专家。19日,他们驱车来到广元、绵阳、德阳、彭州等生产站场,介绍防止疫情的方法,就包扎、止血、固定、搬运等急救技术,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的急救,中暑、冻伤、溺水、电击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急救包的使用知识向员工做了详细重点的讲解,并将急救手册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