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道路抢险队向汶川县石门村挺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救援队伍要尽快进入所有村庄,竭尽全力援救被困群众”的指示精神,正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重灾区实施道路抢险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立即重新调整部署力量,将大型机械设备迅速调往通往石门村、麻柳坪的道路抢修现场,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在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危难的严峻时刻,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总部就地处四川省成都市地震灾区,他们不顾自身在地震中受到的影响和损失,立即向四川省委、四川省国资委主动请缨,要求赶赴一线,抗震救灾。

  5月13日,接到四川省国资委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紧急通知后,二十三局集团快速反应,迅速组成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克华带队的道路抢险突击队,调集四公司的十多台大型机械和近百名工程技术人员,星夜赶往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的汶川县莹华镇,迅速投入道路抢险作业。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抢险队所在地段处于四川汶川、彭州、都江堰、绵阳等交界地带,属于此次地震的震中区域。其主要任务是打通蓥华镇竹溪村通往瓦窑村、钟鼎寺、石门村、麻柳坪的交通要道,全程约20公里。抢险队伍于5月15日到达竹溪村后,眼前看到的到处是几吨重的巨石、顺山而下的泥石流和数十处塌方体,清通道路的任务极其艰巨。就在抢通道路的施工中,山体的滑坡还不断发生。抢险队员们发扬铁道兵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科学组织,昼夜轮班作业。仅用48个小时,就先后疏通了蓥华镇通往石门村的十几处大塌方,累计清除塌方体近十万方,向前突进了12公里。

  5月18日17时30分,中央军委委员、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在率领先头部队勘察地形情况时,对正在道路抢险施工现场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施工队伍给予高度赞扬。他说:“你们的推进速度很快,在对几个村的救援行动中,你们是立了头功的。你们不愧是当年的铁道兵。同时,邓政委还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要求一定要尽快打通通往乡村的道路,以便于后续部队和救援人员深入乡村展开救援行动的指示精神。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副总经理张克华代表集团公司和全体抢险队员表示:决不辜负胡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厚望,争分夺秒,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打通这条生命的救援线。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的道路抢险队已经突进到距离石门村约7公里的路段,将力争在2天之内打通通往石门村和麻柳坪等村庄的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