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为救灾提供地质技术及地形地图数据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8-05-22

  5月13日凌晨2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接到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紧急求援电话,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中国700县地质灾害调查图集》涉及震区的四川省及重庆市各县的地质灾害易发图、分区图及文字等电子数据图,供国家抗震救灾分析决策使用。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领导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紧急行动, 克服余震带来的困难与危险,加班加点,彻夜奋战。在凌晨4点再次发生较大余震时,全体工作人员临危不惧,没有一人离开岗位,于5月13日清晨8时前,迅速提供了83幅震区分布图件,为抗震救灾分析决策提供了第一手的基础资料。

  随着救灾工作进一步开展,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迅速汇总提交了地震灾区周边的陕西、甘肃等省区的电子数据图件共计88幅,有力地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的迅速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