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四川宝兴河公司:保电 通路 支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距震中较近的华能四川水电公司所属宝兴河公司全力恢复生产和项目建设,并在自救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帮助当地抢修道路,恢复供电,有力地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目前,4个水电站13台机组稳发满发,宝兴水电站工地恢复供电,蜂桶寨保护区、硗碛乡恢复供电,35千伏电力线路抢险工作全面完成。

  灾情发生后,华能宝兴河公司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按照华能集团以及华能四川水电公司的部署,积极抗震救灾。为确保安全生产,华能宝兴河公司立即向运行中的4个水电站增派管理、技术骨干,与水电站原有运行维护人员一道,冒着余震危险,坚守岗位,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和设备消缺,实现了除1台机组按计划检修外,其余13台机组稳发满发电。同时,4个运行水电站做好了预防余震的各项准备,想方设法购买食物和饮用水,以保证坚持在生产一线职工的生活需要。

  为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稳定一线生产和施工队伍,12日下午,华能宝兴河公司就在生活基地搭起了可以容纳100多人的帐篷,供上班的职工和家属居住,以防余震造成人员伤亡。

  建设中的宝兴水电站,施工用电线路多处电杆倒塌,基建施工电源中断。华能宝兴河公司紧急组织抢修队伍和材料供应,在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时有发生的情况下,快速抢修,抢通了宝兴水电站除5号支洞道路外的其它所有因地震阻塞的施工道路,及时将生活物资运送至各支洞受困的施工人员手中;采取迂回方式,保障了5号支洞施工人员的生活物资。

  地震造成雅安市通往小金的省道S210中断,华能宝兴河公司在积极开展自救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还立即组织正在宝兴水电站施工的中铁十八局,主动承担起S210线宝兴县境内部分路段的抢修工作,为通往地震重灾区的西线道路的全线贯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华能宝兴河公司还组建了35人的青年志愿救援队,带着大批饮用水、食物、药品等救灾物资,支援华能太平驿水电站的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