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二集团直升机在抗震救灾中大显身手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0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航二集团所属哈飞集团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做好救灾直升机保障工作。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部署,首批奔赴抗震一线有4架直九机,5月15日下午2点两架直九直升机从哈飞公司机场起飞奔赴抗震救灾前线。

  与此同时,一架正在吉林执行任务的小松鼠直升机也于当日下午直接赶往四川广汉机场。一架正在加格达奇执行任务的米26机组接和正在外地作业的直九直升机机组从内蒙扎兰屯返回哈飞公司,经过检修维护后,立即起程。  

  此次国家民航局共征用30架直升机,哈飞集团飞龙航空公司共有7架直9、M26等机型直升机飞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随机配备空地勤、领队等工作人员约28人。所征用的直升机接受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领导,在灾区的飞行管制及执行任务由军方直接指挥,执行救灾物资空投和灾区伤病员运送任务。

  哈飞公司负责人批示将全力以赴,选派政治过硬、技术优秀的飞行员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确保调用飞机无故障、安全准时起飞,并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据悉,第二批3架机也在最快的时间里集结到位。

  中航二集团昌飞公司接到要求配合部队做好应急救援直升机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立即召开抗灾救灾应急救援直升机保障会议,对即将执行任务的12架直8型直升机从人力资源、备件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了布置,全面投入救援任务,履行军工企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